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2016年5月12日星期四

[檳城] 2016 檳園茶室 Ping Hooi Cafe

DPP_0019-tile
2016年5月1日
 
今年勞動節假期,我們飛到檳城去。第一晚會住在 Lebuh Carnarvon, 原本想搭計程車從機場到晚上住的地方,但發現有巴士從機場到喬治市市中心,可以省下錢,我們便搭巴士來到檳城komtar,再走一段路邊可以到我們今晚的民宿 - 康樂軒Carnarvon House。


到喬治市大約早上11.30am,我們肚子都餓了,原本拖著行李要找康樂軒的地點,途中卻路經一間老店,裡面坐滿了人,望一望大家多數都點炒粿條,想必也是好吃的吧!我們決定先填飽肚子,再去民宿 check in。
 
好不容易找到了座位,安頓行李,叫宏恩幫忙點兩盤炒粿條,過了不久他走回來說,老闆的盤子疊得好高,老闆說要等45分鐘。天哪!我們馬上又拖著行李走出來,還是先找到民宿好了。
 
就這樣先check in之後,老闆娘跟我們介紹這裡附近有什麼好吃的,也是提到了檳園的炒粿條,還有滷肉 Loh Bak。
 
於是,休息了一下,大約1點多,我們再次光顧這間檳園茶室。 還好人沒有像之前那麼多了,老闆的盤子也比之前少了一半。
 
DPP_0010
我們先點了飲料 - 冰涼粉。天氣好熱,要多多補充水份。
 
之後再點了兩盤炒粿條和剛剛民宿老闆娘推薦的滷肉Loh Bak。

我從來沒有吃過這種滷肉耶,其實他很像五香,因為我平常吃的滷肉是濕的,這是豬肉用腐竹皮或豆皮包著拿去炸。意外的非常好吃!我沒有想過會是這樣的味道。老闆給我們兩個杯子,一個裝辣椒醬,另一個裝滷汁,沾了醬料後更加美味。
 
DPP_0011
開動啦!
 
但是比起 loh bak,我更喜歡蝦餅喔!因為我喜歡吃蝦 ><
 
DPP_0012
DPP_0014
肚子太餓了,loh bak 很快的一掃而空,趕快伸長脖子等待重頭戲炒粿條!
 
DPP_0015
大約20分鐘後,我們的炒粿條上桌了!這也是我第一次到檳城吃正中的炒粿條喔,好興奮!
 
檳城的炒粿條蝦子都好肥美,完全不吝嗇啊!,宏恩表示,當然啦,這盤炒粿條也不便宜耶,一盤要 RM5.50。
 
但有兩隻大蝦子,也很滿足啦。
 
DPP_0017
看吧看吧!看到照片的我此時肚子又餓了~
 
DPP_0020
以下是天氣太熱,頭髮都站起來了,但吃到炒粿條還是很幸福!
 
DPP_0019
這盤炒粿條有濃濃的蛋香味,雞蛋有一點像八分熟,粿條薄薄的,很好吃。
 
DPP_0021 檳城的炒粿條除了可以炒雞蛋,還可以炒鴨蛋,但我沒有試過,希望下次有機會嘗試。
 
DPP_0022
旅途的第三天,想念loh bak的味道,還有想嘗試這裡的檳城蝦麵,所以再次回到檳園。
 
蝦麵給的蝦子就小多了,有雞蛋,瘦肉,還有一些蔬菜。
 
湯匙盛滿了紅紅的辣椒醬,我們不敢放那麼多,只加了一點點辣椒,所以不會太辣。
 
DPP_0481
至於蝦麵的味道,就像一般的蝦麵一樣,我覺得還蠻普通的,不會難吃,但就是一般的蝦麵。
 
或許我本身也沒有很喜歡吃蝦麵啦!雖然我很喜歡蝦子~
 
DPP_0482
但這一天我們點了好多好多的 loh bak,除了loh bak 和蝦餅,也加點了炸肉,老闆推薦的。
 
真的也是很好吃很好吃。每樣都很美味,都是會令人懷念的味道。
 
唯一要顧慮的是他們都是炸物,吃多了,要喝多多水才不會生病。
 
DPP_0483
以上的這盤 RM9。
 
在享用美食的時候,偷聽到隔壁桌在問他們營業到幾點,賣水的阿嬤說,只做到兩點多就收檔了,不然忙不過來。所以想要品嚐的朋友們要儘早喔!



檳園茶室 Kafe Ping Hooi
179 Lebuh Carnarvon, 10100 Georgetown, Penang, Malaysia
8am-2.30pm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