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2013年10月3日星期四

[旅遊] 奥地利米拉贝尔花园的小插曲 Mirabell Garden, Salzburg

DPP_0416  

2012年的三月春天

非常晴朗的天气,我们即将出发前往萨尔斯堡郊外,参观 "The Sound of Music" 的拍摄场景。这是一日游的配套。就在观光巴士抵达前,我突然想先上一上洗手间。四周没有公共厕所,观望一会儿,我便走到街道对面的米拉贝尔花园,往公共厕 所的指示牌方向前进。

洗手间需要付费,使用一次是欧元50仙。我站在外面,拿出钱包,看看是否还有零钱。最后,手中握着1欧元,探索付费的方式。

英国的公共洗手间大多数都不需要付费,但是欧洲的公共洗手间许多都需要收费,从30仙欧元至1欧元的,收费方式有些是在入口处缴付,有些是可以直接进入,但要使用厕所时,必须将钱币投入厕所门上的小钱筒,厕所的门锁才会打开。

由 于我没有50仙的零钱,又不想多付费,我想要管理员找钱给我。在门外徘徊一阵,发现这洗手间没有需要付费才可以进入的栏杆,便猜想着可能这是采用厕所门投 币式的付费方式,又不知道它有没有 “先进” 到投入1欧元能够找50仙给我。踏进洗手间,身后有人正说着我听不懂的德语,走上前几步,看到门上好像也没有那个门锁系统,我想要研究这门是否是锁着的, 还是可以推开的,就轻轻的碰了厕所的门一下。

“啪” 的一下,从后面走来的中年妇女,大约30来岁,怒气冲冲的把我推开,用着我听不懂的德语劈里啪啦的大声开骂,原来刚刚在身后说着德语的人是她,原来她在跟 我说话,可是那是我一点也听不懂的语言。她以为我不想付钱却使用厕所,便很生气的也很不客气的阻止了我。只是我很冤枉啊!我并不是不想付钱,我只是在找要 怎样付钱和如何找钱,还有,在我踏进洗手间里她就一直用德语叨念着,还是在我身后,我根本不知道她是在跟我说话,也完全听不懂。我是黄皮肤黑头发又背着红 色背包,一看就知道是游客,是什么让她认为她说的德语我会听的懂呢?

我 眼神无辜的看着她,只说了一句 "I don't understand, can you speak in English?", 她还是不顾的拼命说着德语,声量很大。这时,有一个人从厕所间走了出来,那女人转向她,露出非常甜美的笑容,说着谢谢使用等,还进去再帮她冲水多一次,再 走出来,和下一位使用者收钱,还是同样的笑容。然后又转向我,笑容已经消失了,她开始用着英语跟我说,你要给50仙,不然没的使用。我跟她说,我只有1欧 元,能否找钱给我,然后她又用着德语大呼小叫,我听不懂。

最后,她摆出非常恶劣的态度,拿我没办法的转身想要找2个50仙给我。就在她暂时离开我身旁的几秒钟,我马上走出洗手间,受不了她这样的态度和语气,满怀不平的离开。

始终没有上到洗手间,直到上了巴士,想起之前受到的怨气与委屈,就真的很想哭。因为我觉得我太无辜了!我根本听不懂她的德语,更何况我没有贪小便宜的要拒绝付费,又何必如此,使我对这里的印象大减分?
当下对奥地利人没有好感,也很害怕。

但时间久了,便也释怀。其实,我还是很喜欢奥地利的,我喜欢那里的山水与风景。只是,这是游历萨尔斯堡时的一段难以忘记的小插曲。


更多照片分享:
米拉贝尔皇宫 Mirabell Palace
DPP_0414  

米拉贝尔花园 Mirabell Garden
DPP_0415

 早晨的游客不多,宁静中的美丽
DPP_0418  

独角兽 Unicorn
DPP_0420  

朦胧中的城堡
DPP_0422  
DPP_0423  
DPP_0425  
DPP_0426  
DPP_0429  
DPP_0430  

再见,奥地利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