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2013年10月14日星期一

天命

殿下:“我现在才明白,我不该对你有所企图。我不能再强留你了”
崔元:“殿下”
殿下:“不能留在我身边,你就那么高兴吗”
崔元:“是,我没想到自己会那么高兴”
殿下:“从今往后,你就在宫外诊治更多的人,悬壶济世吧!如此生活下去似乎就是你的天命啊!”
崔元:“是,那我今后就安心的不再领御命,而是遵循天命了。”
崔元:“我能最后再给殿下摸一次脉吗?”

20集的天命,随着主角崔元的冤案被洗清,以及宫廷中的纷扰被一一妥善处理,这部剧最终也划下句点,就和一般的连续剧一样。剧里的每一个人物都要经过层层考验,就像我们的人生。所以人才会说,戏如人生。
主角崔元本出自名医世家,爷爷是御医,但在宫廷里卷入两党竞争成了牺牲品,被斩断双手,让崔元即使医术精湛,也伪装成庸医,不愿将自己的才赋展露于宫廷中。唯独对女儿崔琅关爱倍至。小琅从小就生病,为了治愈生病的女儿,崔元用尽一切的努力,寻找医书,细心呵护。但命运不常,在内医院里的一位医官被小尹派的人杀死,并嫁祸于崔元,从此踏上逃亡的路。
逃亡的过程中结识了医女多仁。多仁对他的帮助与不离不弃使崔元多次脱离险境,两人的关系更加亲近。对他穷追不舍的义禁府都事,从原本一口咬定他就是杀人凶手,到后来帮助他洗清冤情,最后娶了崔元的妹妹成了崔元的妹夫,成了一家人。崔元的妹妹因为哥哥被冤枉为杀人犯,也被贬为官奴,在宫里做苦功,却因此而认识了李正焕都事,最后与他结为连理,还怀了小弟弟。这一路的跌宕也不是三言两语就能概括。
道路再曲折,结局却是美的。一连窜的磨练,使崔元从中认识了医女多仁,并与她携手走完人生路。或许没有这被冤枉的事件,他的际遇也会因此而不同。遇到了挫折,就像过关斩将那样奋力地面对,而经过层层磨练后,我们会比以前更加勇敢一点点。有的时候,成长不是一厢情愿的我要成长,就会长成,而是一些生活上的决定或挫折,迫使我们拥有更成熟的想法与战斗力,在面对下一个波折的时候,我们会比先前来得淡定沉稳。但始终,这只是理论,没有人希望自己的成长源自于苦难,而希望苦难的来到。只是,在遇到的时候,希望我也会勇敢坚定的面对。
在逃亡中,那有家不能回,有亲人不能团聚的经历,让冤情被洗净后的崔元更加珍惜简单的幸福。有时候,我们有家,有爱我们的人,却仍然不满足,要钱,要名利地位,要舒适享受。直到重重的打击,才发现我们可以什么都不要,仅仅是与家人团聚,吃着简单的一餐也可以很快乐。因为知足,使我们更接近幸福。
现在的我,真的很幸福。
至少,我很满足。

崔元:“我再也不贪求什么了!只要我能和你还有小琅,像这样生活一辈子!“
多仁:“那就是贪求啊!想像这样幸福的生活下去,也不容易呢!”
崔元:“是吗?看来我这辈子都要当贪心鬼了!”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