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2016年4月13日星期三

[旅遊] 2015 紐西蘭北島哈比村 Hobbiton


旅程的第10天,2015年的平安夜,聖誕節前夕,我們來到夢幻的哈比村,一窺紐西蘭漂亮的田園風景。 

早在出發前兩三個月我便訂了入門票,據說如果沒有事先訂票,如果滿額很可能被拒絕進入喔!因為這個景點非常熱門,所有來Matamata的旅客,都會來拜訪 哈比村,因此這裡的旅客非常多。而參觀哈比村,還必須跟團,所以出發前就需要選擇想要參觀的日期和時間,網上付款,來到這裡再取票。

我們訂了11點的tour,大約10點就來到Matamata市中心了。這裡的 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 很可愛呀,整個跟哈比村融為一體了。我們先到附近逛逛和參觀紀念品商店。


11.50am, 我們乘著哈比村觀光旅遊車出發前往哈比村。跟團當然會有導遊,所以在車上導遊邊跟我們作簡單的介紹,一路上也是美麗的田園風光,還不時看到牛羊吃草。

大約半個小時後,我們便下車啦!這裡的環境真的很不一樣,好像穿越到了另一個時空,綠油油的。

Welcome to Hobbiton!

這裡有一個菜園,是真實的菜園,當時劇組也曾在這裡拍攝,哈比人辛勞耕作的地方。

導遊要叫我們猜猜看裡面有什麼農作物,我只記得有馬鈴薯,蘿蔔,南瓜,玉米等。


講解完畢,導遊說可以在附近拍拍照,但只有5分鐘,時間超趕,因為我每個都想拍,想要拍照的人又多,有時還要排隊。 

  
又停留在另一個小屋前作講解,我覺得小屋前的道具小小的,真可愛!


其實哈比村座落在一個小山丘,我們之後也會爬上山丘頂上。
導遊告訴我們,山丘上左邊的樹是假的。其實看顏色便知道了。

另一個哈比人的小洞。
 
怎麼看哪一個哈比人比較有錢呢?看他的窗戶有多少個,越多代表越有錢,另一個是高度,小屋建立在越高的地方,就表示他越富裕喔!

上山前,經過一個小池塘,導遊說這個池塘住了很多青蛙🐸,每天晚上都呱呱呱呱的吵個不停,甚至還影響拍攝,所以他們把這裡的青蛙轉移到另一個附近池塘。

  
真假樹比一比,但上面真的好多人。

 我們也一路慢慢的上去了。
 還真的掛了衣服~ 看到不少曬衣服的架子
 還有為保護農作物的稻草人

其實,大多數的小屋是不能進入參觀的,只有這一個可以讓我們進去,所以我們一個一個排隊拍照,然後進去參觀再出來。

但是,裡面真的什麼都沒有,就是個很小的洞穴。當時屋內是在攝影棚拍攝的。這裡只是在外觀取景而已。


 這家門口還有乳酪小舖,應該是賣乳酪的吧!

 看到酒桶,喝酒的時候到了!
 這裡的屋子都好有特色~
 

我們進去這間叫 The Green Dragon 的酒吧,可以免費獲取一杯啤酒或Ginger Beer。
我當然是選沒有酒精的Ginger Beer,我不想之後昏昏欲睡,宏恩點了帶有很濃的麥香的Amber Ale。

但在這裡逗留的時間只有15分鐘,又想在室內拍照,又想到戶外看風景,又必須喝飲料,我真的很忙!

簡單變裝:
 室內也很有氣氛


但最後還是出來拍照,燈光比較充足

其實雲層很厚,快要下雨了,還好之前參觀的時候都天氣晴朗,在我們要回到車的時候才下雨。
這趟旅程前面的九天都沒有下雨,天氣其實算很好了!

最後匆匆忙忙的,我的飲料都沒有喝完,導遊便催我們上車了,把我們放在另一個紀念品商店20分鐘,在紀念品商店的時間倒是給的很充足,看來是要鼓勵我們消費吧。
 
最後買了我剛才沒有喝完的Ginger Beer,離開了哈比村。


旅遊資訊:
Hobbiton Movie Set
http://www.hobbitontours.com/
501 Buckland Rd, Hinuera, Matamata 3400, New Zealand
+64 7-888 1505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