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Infinity Pool in the jungle

2017年6月19日星期一

[生活] 小恆恆出生啦!Birth of Baby Theodore

IMG_2558

2017年5月25日(星期四)小恆恆來報到啦! 🐣



2017年5月24日(星期三)

小寶寶在肚子裡住得太舒服了,原本以為會提早出生,哪裡知道,順利度過38周,39周,一直沒有動靜

醫生說如果到滿40周,5月24日前都沒有產兆,當天傍晚六點,吃飽晚餐後,直接到醫院催生。

因此,我們當天真的浩浩蕩蕩走進醫院,沒有之前預想的緊急要衝醫院的場景。

我們6點多到新山Gleneagles Medini醫院的Emergency部辦入院。

入院手續和文件處理很多 -.- 我們等了很久

IMG_2

7點左右,我們被安排到3樓的產房,因為我們要求的單人房已經沒有空房了,今天就先在產房休息。

 我先換上醫院提供的衣服,就躺在床上

IMG_1

還可以很開心的拍照,一切都很新鮮,第一次住進產房耶!

IMG_2724

接著護士幫我在肚子綁上兩個儀器,一個是測胎心率,另一個是測宮縮

馬上可以聽到寶寶非常有力的心跳聲,撲通撲通的,很快

正常的胎心率是120-160,我們小恆恆的都在150-160,有時還會超標

護士說寶寶非常好動,一直在干擾測宮縮的儀器(因為寶寶一直動)

就這樣測了20-30分鐘

IMG_3

護士看了我麼宮縮指數,就對我說,你真的完全沒有感覺到陣痛對嗎?

我回答是的,我什麼感覺都沒有

護士說,真的耶,你的宮縮指數非常低,一直在0-10左右徘徊,

偶爾上到非常高,那是因為寶寶在動,不是真的子宮收縮

IMG_4

左邊是胎心率,右邊是宮縮指數

IMG_9  
 接著,護士把儀器拆下,我們可以先好好休息。

IMG_5

也可以看電視,但我完全沒有 mood 看電視,要好好保存體力!

IMG_7

其實產房很寬敞,我覺得比單人房還好,也不需要再要生產的時候換房間,方便多了。

IMG_8

一旁寶寶的保溫箱

IMG_6

宏恩還非常寫意的玩手機,那張沙發便是他晚上的“睡床”

我們帶了一大堆食物,蛋糕,巧克力,餅乾等,很怕會餓著。

IMG_2531

原本醫生說,今天入院後會放催生藥,第二天才會看到藥效,所以醫生第二天早上會來測開指,看看進展如何。

所以我們以為下一步就是要放催生藥,但我們從八點多等呀等,等到九點多,沒有人來理我們

我還叫宏恩去外面問看,我們在等什麼,護士說,在等醫生來。

醫生大概會在晚上10點之前到,在放催生藥之前,先讓醫生再檢查多一次

我們等到10點,11點,醫生都還沒來,我原本還想,可能醫生不來了吧,都那麼遲了,
也許要第二天才能開始催生了

所以我就睡了 zzz

IMG_2721

睡夢中,房門被推開,醫生來了,這時是凌晨2.30am,
醫生跟我們說對不起,有其他的事情耽誤了,婦產科醫生也很不簡單啊,工作時間非常不穩定,凌晨都還要跑來醫院 :P

醫生內診後說,不需要催生了,已經開了3cm

需不需要催生的界線是3cm,
能不能夠打epidural(減痛分娩)麻醉藥的界線也是3cm (要開了3cm才能夠施打)

醫生說有少部分的人,沒有任何產兆,但身體其實已經完全預備好可以分娩了

當下聽到不需要催生,也太開心了,馬上就跟醫生說我要打epidural!

醫生說,明早麻醉師會幫我打epidural,然後他會幫我人工破水,今晚先好好休息。


2017年5月25日(星期四)

早上六點多,護士進來幫我灌腸,量心跳和血壓,

過後再測胎心率和宮縮多一次,宮縮還是很弱。

八點多,麻醉師過來跟我解釋epidural的作用,是“減輕”疼痛,而不是感覺不到痛,

他說他可以增加劑量使我感覺不到任何的疼痛,但其實這樣做反而不好 ,最後我會不知道怎樣用力,

所以epidural只是減輕疼痛,我還是會有感覺,過後我簽了同意書便開始施打。

麻醉師先在我背後用冰涼的液體消毒,接著在我的左手插管子吊點滴,也在背後埋管子。

之後麻醉藥會直接打進背後。

麻醉師千交代萬交代,在施打的過程中不能動,不然一不小心就會影響到其他的部位,就會很危險。

不過還好,雖然有點痛,但還可以忍受,我真的也忍著不動,很快就完成了 ✅

IMG_2701

一開始放每小時6ml的劑量,漸漸的我的雙腿就變重了,麻醉師叫我舉起左腳試試看,又叫我舉起右腳試試看,

其實可以舉起來,可以動,也有感覺,只是比較重。

下了epidural大約10分鐘,我忽然感覺不舒服,有點呼吸困難和暈眩,馬上按鈴叫護士過來。

可能是一開始身體還不適應,藥劑太強,護士把epidural的劑量調成3ml,並給我喝一杯熱milo,就好了!

可能是昨晚太早吃晚餐,半夜沒有什麼吃東西,今天的早餐還沒送來,身體沒有能量。

IMG_2720  
 打了epidural,護士和醫生都叫我不要吃太多,因為有些人對麻醉藥有不適反應,會發抖或想吐。

但為了確保我的身體不缺水,他們幫我吊點滴,把水分輸進我的身體裡。

IMG_2716  
大約9點,醫生來幫我破水。

完全感覺不到任何疼痛,這時真的覺得epidural好神奇。

之後便感覺有溫熱的水,源源不絕的流出來,醫生說羊水清澈,說明寶寶沒有在裡面大便💩 :P
 IMG_2704  
 羊水破了以後,宮縮開始,不過一開始還很微弱,也比較不頻密,我只是感覺到肚子比較緊,沒有覺得很痛,

這時還可以開心的說話,聊天,吃東西

👇這是我的午餐
IMG_2639

醫生原本叫我不要吃太多,怕我會吐,但我就是很有胃口的把午餐吃光光。

然後就一直在等開指。

下午1點多,距離破水已經4個小時了,護士再來內診,發現沒有任何進展,還是跟昨晚一樣3cm,

護士說不要緊,可能早上宮縮還不頻密,也不強,再等等看。

過後又叫我側睡,說可能這樣進展會比較快。

下午三點左右,再次內診已經開了4-5cm,還不錯。

IMG_2703

而且我完全沒有不舒服,也很有精神,可以一直拍照 📷

但下午四點多以後,我開始覺得很想打嗝,可是因為一直躺著打不出來,

久了就變成很想吐

一直抑制着想吐的感觉,晚餐来了,我却没有办法吃

(虽然这顿晚餐最终送进了宏恩的肚子)
IMG_2699

也因为想吐,就一直没有喝水,最后还发烧了

护士测了几次的体温,一开始只是37.8度,之后升高到38.3度,也开始觉得无力和不舒服

下腹因为宝宝的头在下降感觉得到痛,护士说这个是epidural没有办法麻醉的,

epidural只是减轻阵痛,但宝宝下降的pressure没有办法除去,护士只好再加强epidural的剂量,变成10ml/hour

晚上八点,子宫颈全开了,护士说已经通知医生,医生在来的路上,

我还是一样很发烧和想吐,只知道护士们都穿上白色围裙,戴上手套,另一边在准备宝宝的保温箱,一切准备
就绪

IMG_2695

大约20-30分钟后,医生出现了,不知道为什么,之前一直想吐但吐不出来,看到医生后我就吐了,

护士也跟医生说我在发烧,他们再次测我的体温,是38.4度,

医生叫护士帮我打antibiotic抗生素,也给我吃了两粒panadol退烧,

之后医生做一些检查,又看到我吐和发烧,就说等一下他会用vacuum将宝宝吸出来,以免宝宝在里面呆太久缺氧,

虽然已经没有什么力了,我还是很努力的出力,然后医生说说看到宝宝的头发了,叫我继续努力,尽量呼出来的气要长,不要太短,

我虽然不明白他在说什么,也不知道怎样用力,就再试一次,

不过医生很快就把宝宝的头vacuum出来,再用力多一次身体也出来了,

他们将宝宝放在我肚子上,处理脐带,也听到宝宝秀气的哭声,

之前以为我会像其他人说的,有多感动,也很期待这种skin to skin体验,

但完全没有,当下我太累了,只想好好睡觉 zzz

不久,护士把宝宝抱去给小儿科医生做检查,之后再抱回来放在我肚子上,我才感觉到其实小恒恒好重啊!

小恒恒只是出生的时候意思意思哭了一下,之后就一直睁大眼睛看周围。

IMG_2562  
一切结束后,我们被换到另外一间房间,当天晚上在那里好好休息。

虽然前一天很不舒服,但睡了一觉,隔天竟好了很多,烧也退了,只是站着太久或走动会头晕

👇这是医院送来的早餐

IMG_2626

以上便是 小恒恒宝贝出生🐣的记录!
愿你健康长大!
IMG_2557

睡到眼睛和嘴巴都是一条线的小恒恒 😄
IMG_2564  
之后小恒恒因为有黄疸,我们出院时,他还需要被留院照灯两日。

不过出院的时候的确没有那么黄了。
但出院几天后,黄疸指数又上回来~
IMG_2641  

 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Hi 你好😁请问你在glenegales medini 是找哪位医生啊?那么生产收费是多少钱?